2021國際處活動歷史回顧

活動相片 簡介

2021.11.06 日月潭之旅

疫情趨緩後,外生組於11月帶外籍生們去日月潭出遊散心。讓學生適時的放鬆休息並探索台灣本土文化。

2021.10.15 台綜大插花活動

受疫情影響,外籍生無法回家鄉或外出旅遊,因此舉辦線上花藝課,希望能讓參與學生舒壓及療癒外籍生的心。 (閱讀更多)

2021.9.30 赴外交換說明暨分享會

本處為了未來想赴海外姊妹校的同學舉辦交換說明暨分享會。透過該活動好讓同學們更加了解中興姊妹校的資訊,並回答學生在申請時常見的問題。

2021.9.22 ~ 24 發月餅及文旦

為了讓在台留學的外籍生們認識中華文化及體驗中秋節慶,中興大學特別舉辦體驗中秋的文化活動。國際處於110年9月22-24日連續三天下午,準備了六種不同口味的特色月餅,另外還提供興大校友種植的新鮮柚子及精美禮品等做為抽獎贈品,讓外生在校內即可體驗吃月餅剝柚子、共渡中秋節慶。 (閱讀更多)

2021.9.10 國合會MOU

國合會遂將2021年訂為「海外服務工作團-大專青年實習志工專案」原始年,並邀請中興大學成為合作院校,未來錄取的興大學子將前往海外志願服務一學期,學生不僅能取得實習學分,更享有國合會提供的機票、生活津貼與保險等補助。 (閱讀更多)

2021.8.05 興大英文雜誌《NCHU ARCH》第二期正式出刊

國際處於2021年7月25日發行《NCHU ARCH》 第二期,延續《NCHU ARCH》創刊號以人為本,學術為要的精神拓展興大國際能見度,深耕姊妹校的國際交流。 (閱讀更多)

2021.5.12 留學歐洲說明會

現場有法國在台協會/法國教育中心、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及英國文化協會的官方駐台教育中心的代表們以及留學歐洲的校友,分享最新各國學制學程優勢、獎學金、簽證申請與實際留學經驗,同時也提供免費留學諮詢服務與資料索取。

2021.4.08 泰國潑水節

精彩的潑水節活動包含了浴佛、潑水帥哥/美女選美、舉行淨手儀式、泰國傳統舞蹈表演、品嘗泰式奶茶、踩氣球競賽。在熱情奔放的活動進行間不同國籍的學生亦誠心替彼此祝福,透過熟悉的儀式、慶典、食物及人情味,讓異鄉遊子的過節氣氛也能很沸騰。 (閱讀更多)
 

2

2021.4.13 斯里蘭卡慶新年

4月13至14日是斯里蘭卡的「泰米爾新年(Sinhala Tamil New Year)」,本校斯籍學生邀請全台近50位同鄉一起到興大過年同歡,一起玩傳統遊戲、吃傳統美食。 (閱讀更多)

2021.3.29 與捷克南波西米亞大學線上締約 深化姊妹校交流

110年3月29日捷克南波西米亞大學 Bohumil Jiroušek校長與國立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採線上締約儀式,共同簽署學術合作協議書,雙方對於線上締約一事表達感謝及樂觀其成外,亦驥望雙方未來能增加學術研究交流合作。 (閱讀更多)

2021.3.6春蟄節外語挑戰

興大盛會春蟄節活動於3月6日舉辦,國際處也共襄盛舉。除了推廣交換學生等業務,也有來自土耳其及衣索比亞的國際生介紹該國文化及語言,邀請高中生挑戰外語學習! (閱讀更多)

2021.2.05 興大英文雜誌《NCHU ARCH》創刊號正式出刊

《NCHU ARCH》創刊號透過 「亮點A」、「研究R」、「合作C」、「學生H」精選項目,簡約樸實地貫穿《NCHU ARCH》誠樸精勤 謙遜平衡的本質。

2021.1.15 與印度密索藍大學線上締約 深化姊妹校交流

2021年1月15日中興大學與印度密索藍大學採用視訊舉辦締約儀式,簽署學術合作協議書及交換學生附約,雙方對於線上締約一事表達感謝及樂觀其成外,亦規劃透過薦送交換學生維繫實質交流關係。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