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國際組織 UMAP

創立於1993年,是由亞太地區官方與非官方高等教育組織所組成的協會,其目的在於藉由「學生交換」及「學分承認」,加強國內大學院校與亞太地區各國高等教育機構的學術研究合作以及各大學間學生與教職員的交流,同時推動雙邊、多邊以上的協議,以期能促進亞太地區不同國家及不同地區之間文化、經濟、社會制度的相互了解。

交流模式

為促進亞太地區高等教育領域學生交換,與其他會員國之學術與文化交流,建構亞太大學交流會交換學生計畫(簡稱USCO)。

此計畫共計3項:

1.UMAP多國交換學生計劃Program A(UMAP Multilateral Student Exchange Program 簡稱UME)參與UME計畫(Program A)可享有學雜費減免之優惠,每校可推派兩名學生至會員國之USCO參與學校交換,或接受兩名其他會員國之USCO參與學校學生。

2.UMAP雙邊交換學生計劃Program B(UMAP Bilateral Student Exchange Program 簡稱UBE)

3.UMAP暑期超短期計畫Program C(UMAP Student Exchange on Special Courses 簡稱USC)。

 

其他詳細資訊

UMAP網站: http://umap.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