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學位生 外國新生抵台前

國際新生入學資訊

 

2024_Spring_Semester
入學相關
  1. 2024春季班_學生手冊
  2. 興大行事曆2023/2024
  3. 2024春季班_重要時間表
  4. 【引導手冊】如何在興大入口更新個人資訊?(請於領取學生證前完成)
  5. 【引導手冊】如何選課?   |  選課須知(中文) | 
經驗分享
  1. 興大宿舍簡介 : 男生宿舍 | 女生宿舍

  2. 國際學生-生活經驗分享

  3. 接待家庭計劃

    如果想要觀看境外生對這個接待家庭計劃的分享經驗的專訪,請按這裡

    如果想要報名參加接待家庭計劃,請按這裡

抵台之前應該要完成什麼: 

>>詳細資訊<<

 

 

學歷驗證

聯絡臺灣駐該國代表處查詢辦理手續,代表處聯絡方式可至下列網站查詢「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學歷證書需先通過學生母國之認證後,再送至臺灣代表處驗證。若您的國家沒有臺灣代表處,請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網站查詢各分處聯繫資訊,並致電該代表處再次確認您的文件是否屬於該代表處辦理。

外國人居留簽證 

1. 申請人在中華民國境外且符合來臺就學居留規定者,應逕向中華民國駐外館處 提出申請。

2. 持居留簽證入境或在中華民國境內獲改換發居留簽證者,應於入境次日或居留簽證簽發日起15天內,向居留地之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各縣(市)服務站申請外僑居留證及重入國許可。

 

所需文件

A.     簽證申請表。(線上申請表)

B.     6個月內2吋彩色白底照片2張。

C.     護照正本及影本。

D.     健康檢查合格證明正本及影本一份。

E.     入學許可/通知或在學暨註冊證明、成績單正本及影本。

F.      最高學歷證件 (含畢業證書及成績單) 正本及影本。

G.     財力證明正本及影本 (6個月經常性財力)。

H.     其他視個案要求提供之文件。

 
申請程序

1. 申請人在中華民國境外且符合來台就學居留規定者,應逕向中華民國駐外館處提出申請。

2. 申請人如已持符合改換就學資格之停留簽證入境,得於停留期限屆滿至少8個工作天前檢具上列各項文件及簽證規費,向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或中部、南部、東部、雲嘉南辦事處提出申請改辦居留簽證。

 
申請費用

外國護照簽證收費數額表

 

其他重要規定請見: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申請居留簽證說明

 

訪客簽證

凡持有普通護照或其他合法旅行證件,擬在臺灣停留180天以內的外國人,如有下列目的:過境、旅遊;探親、訪問、考察、參加國際會議、經商、短期學習、短期就業、短期傳教及經外交部批准在臺灣從事其他活動,均可申請訪問簽證。欲知詳情,請瀏覽https://www.boca.gov.tw/np-147-2.html

 

選課指南

登錄NCHU單點登錄系統。(https://idp.nchu.edu.tw/nidp/idff/sso?id=4&sid=2&option=credential&sid=2&target=https%3A%2F%2Fportal.nchu.edu.tw%2Fportal)

用戶ID:您的學生證號

密碼:999999mmdd(mmdd是你的生日)

例如:如果你的生日是1月1日,密碼是9999990101

持有ARC者密碼:統一證號的第一個英文字母大寫+小寫+統一證號末四碼+生日(mmdd)。

(e.g.如果你的統一證號為B912345678,生日1月1號,密碼為Bb56780101)

學生住宿

1. 已申請學校宿舍者,每一年須重新申請,參加抽籤來抽床位。

2. 暑假期間,若沒有要留宿學生宿舍,須清空宿舍。若要留宿,請在學期中旬至男、女宿服務中心申請,詳情請洽男、女宿服務中心。

3.想了解更多宿舍詳細資訊,如:設備、費用等等,可以參考連結

5. 學期末退宿時,學生須將個人區域打掃乾淨,並通過宿舍的清潔檢查,並且經確認公共設施未遭破壞後,清潔保證金及財產保證金將會退還至郵局帳戶。

6. 若要取消校內住宿,請務必在規定期限內申請。(第一學期宿舍:5/20前、第二學期宿舍:12/31前) 

開學前14日之前申請,需繳納手續費1000元。

開學前14日之內申請,退還宿費百分之七十。

開學日至第九週最後一個上班日申請,退還宿費百分之五十。(第九週以後不予退費)

換匯

一、紙鈔與硬幣使用:

臺灣通用紙鈔分為: 1000 元、500 元、200 元(少見)、100 元。

臺灣通用硬幣分為: 50 元 、10 元、5 元以及 1 元。

 

二、匯率兌換台幣:

>美金:台幣=> 1: 28.69 ; 人民幣:台幣=> 1: 4.424 (2020/12 匯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