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交通資訊前往台中

機場 → 台中市

台灣有4個主要的國際機場:
  • 台北松山機場(TSA)

  • 桃園國際機場(TPE)

  • 台中機場(RMQ)

  • 高雄國際機場(KHH)

在每個機場航廈的入境大廳中都有長途巴士或是接駁車可以前往台灣高鐵(THSR)的大眾運輸櫃檯。無論選擇哪種方式,請確保您的最終目的地是台中市。

機場

轉乘資訊

台北松山機場(TSA)

 

搭乘捷運和高鐵到台中市

請從機場8號或16號出口,在松山機場站(棕線)搭乘捷運,之後在忠孝復興站轉乘藍線,抵達台北車站,您可以在台北車站地下一樓高鐵站購買到高鐵票及搭乘高鐵。車資約新台幣700元,車程約50分鐘到1小時。

桃園國際機場(TPE)

 

1. 搭乘高鐵接駁巴士、機捷和高鐵到台中市

請乘坐高鐵接駁巴士或者機場捷運到桃園高鐵站,在那裡您可以買到台中高鐵站的高鐵票。車費約新台幣540元,車程40分鐘。

2. 乘坐巴士前往台中市

巴士售票櫃檯位於第一和第二航廈的入境大廳。從機場到台中市區需要2-2.5小時。您可以在終點站台中火車站下車。車資約新台幣300元。

台中機場(RMQ)

搭乘巴士前往台中市

請乘坐9號和115號巴士前往台中火車站。票價約為新台幣40元,到台中火車站大約需要1個小時。

高雄國際機場 (KHH)

1. 搭乘火車到台中市

請在R4高雄國際機場的17號出口乘BRT到R14高雄火車站,然後轉乘火車。請購買去台中火車站的火車票。

2. 搭乘捷運及高鐵到台中市

請從R4高雄國際機場的17號出口乘BRT到R16左營站,然後轉乘高鐵。請購買去台中高鐵站的高鐵票。車費約新台幣800元,車程1小時。

3. 搭乘巴士到台中市

請前往20號出口乘巴士前往台中。最終目的地是台中火車站。有關詳細信息,請參閱下面的巴士公司列表。

 

更多訊息

1. 台北松山機場(TSA)

2. 桃園國際機場(TPE) 

3. 台中機場(RMQ)

4. 高雄國際機場(KHH)

5. 台灣高鐵(THSR) 

6. 台灣鐵路(TRS) 

7. 台北捷運(MRT)

8. 高雄捷運(KRT) 

9. 桃園機場捷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