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交換生 外國及實驗室交換生抵台後

保險

如尚未投保,中興大學將自動為您投保外國學生保險 (FSI)

 

宿舍/租屋

(放連結至2-6學生住宿)

為了您就學期間的安全,就讀學校會優先提供新生學生宿舍,或協助尋找適當校外住所租賃。請您依學校規定繳交住宿費用,並遵守宿舍管理及生活公約,以便愉快地融入群體生活。同時,為了您的安全,請您務必定期更新校外住所的聯絡資訊,以利學校可以及時聯絡到您,讓您的家長在遙遠的家鄉,也能夠安心放心。

有任何問題歡迎於上班時間來電:男宿服務中心電話:04-22840473;女宿服務中心電話:04-22840612 。

【地址】

• 男宿地址: 40227 台中市南區興大路 145 號
• 女宿地址: 40249 台中市南區國光路 295 號

 

【宿舍費用】
  • 請參考住輔組網站: https://www.osa.nchu.edu.tw/osa/dorm/index.html
  • 保證金: 將於期末完成退宿手續後,退至您的郵局帳戶(約莫需要 14 個工作天) 。
  • 水電費: 電費於學期末依實際用電度數收費,多退少補。(女宿冷氣及電熱水器如若長時間不使用請個別將
    冷氣及電熱水器的總開關關閉,可節省電源。)
  • 清潔保證金: 清潔保證金於學年度結束時,經宿舍服務委員會檢查寢室清潔合格後退還,否則作為雇用清潔人
    員清潔打掃支出。

 

【宿舍詳細資訊】

 

在外租屋注意事項:

 

交換生選課說明

【課程查詢】

-選課查詢:https://onepiece.nchu.edu.tw/cofsys/plsql/crseqry_home
-點選”選課號碼”,可看到每個課程的教學大綱。
-無法用簡體字查詢。
-上課節次時間表: 第 1 碼代表「星期」,其餘代表「節次」,Ex. 上課時間112,代表示星期一上午第一、二節上課

 

【選課網址】

由 NCHU 單一簽入系統登入,點選左邊「選課」
https://portal.nchu.edu.tw/
(或由「興大學校首頁/重要連結/興大入口」登入)
【登入系統帳密】
登入帳號:學號(共十碼)
登入密碼:9999+生日後四碼(共八碼)
*生日:例如 1998 年 1 月 1 日,後四碼即為 0101,密碼即為 99990101。
*請務必提前測試是否能順利登入系統!!

 

【選課規定】

-交換生每學期至少須修 2 門課,其中一門課需是錄取系所的課。
-先行了解原校是否有任何選課上的規定,若課程有其他規定(ex:先修科目、必選修、全學年等課程)時,請先確認原學校是否得以抵免。
-交換學生選課不受跨系所及上/下修的限制,亦可選其他系所的課程(惟須經授課老師同意)。大學部學生欲跨修研究所課程,以及選修夜間進修部課程,需經授課老師同意。
-交換生不得選修:農藝系、園藝系、碩士在職專班課程、及產業專班課程開設的課程。
-興大所分配之「導師」,為協助選課或生活問題上的老師,並非學術研究指導老師,研究生請自行尋找有意願指導學術研究的老師。
-若網站中無開課時間及教室,請洽開課單位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