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獎助計畫-外籍高階人才來臺實習試辦專案

International Internship Pilot Program (IIPP)

*欲申請2024 IIPP的學生,得於12/18起開始填寫申請(開始執行日為5/1)
*2024年計畫區間: 2024年5月至2025年1月

計畫介紹

專案係國科會為提供外籍科研人才來臺實習管道,增加認識臺灣科研實力之機會,進而願意留臺深造或就業, 以強化臺灣科研人力。

專案內容重點

  • 申請期間: 外籍實習生申請人應於來台前3個月完成申請程序 。(2024年計畫時間為2024年5月至2025年1月,學生需在2024年10月15日前完成申請,並於2025年1月31日完成實習)
  • 提供名額:2024專案期間規劃提供600名實習生之實習機會。
  • 實習期間:  最長3個月(90日)[不得延長],由計畫主持人於申請期間自行規劃安排實習職缺。
  • 申請方式:提報實習職缺之計畫主持人主動申請之外籍學生請至專案網站( https://iipp.tw/),線上申請註冊帳號,並填妥相關資訊。
  • 實習原則:計畫主持人於實習期間需給予實習生適當研究指導,並協助與臺灣學生互動交流及認識臺灣多元文化;實習生須依參與計畫之研究主題及領域,進行相關研究與學習。

其他注意事項

  • 每位計畫主持人(PI)至多可提供2個實習空缺
  • 學生建議於開始計畫前3個月完成申請,IIPP系統每個月15號會關閉系統作業流程。[例如113年計畫至114年1月結束,系統系統作業就會在10/15關閉]
  • 學生需為目前於海外學校註冊的外籍生(不得為中港澳台生)不得同時支領台灣相關獎助學金且不得與領取相關獎助之專案並行
  • 訪問研究生的住宿,需要由接待學生之系所,以公文簽會住宿輔導組辦理床位保留。
  • 學生需自行提供保險證明。
  • 學生於實習期間需繳交報告,會根據實習期間長短系統會自動發送提醒信,原則上是每月21日繳交,PI須置平台確認報告內容並簽署核准。
  • 學生每個月實習經費3萬元,將以轉帳方式提供,學生確認入帳後,將再行通知前來簽收領據。實習經費提供時間將以IIPP經費入帳時間而定。
  • 計畫辦公室在確認學生完成實習及報告繳交後,會提供IIPP實習計畫PI領款收據,回填資料後會進行撥款執行費。
  • 學生2023年如有申請過此計畫,仍需要再次做帳號認證,以確認其在學身份。

其他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