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交換生 大陸交換生抵台後

交換生選課說明

【課程查詢】

-選課查詢:https://onepiece.nchu.edu.tw/cofsys/plsql/crseqry_home
-點選”選課號碼”,可看到每個課程的教學大綱。
-無法用簡體字查詢。
-上課節次時間表: 第 1 碼代表「星期」,其餘代表「節次」,Ex. 上課時間112,代表示星期一上午第一、二節上課

【選課網址】

由 NCHU 單一簽入系統登入,點選左邊「選課」
https://portal.nchu.edu.tw/
(或由「興大學校首頁/重要連結/興大入口」登入)
【登入系統帳密】
登入帳號:學號(共十碼)
登入密碼:9999+生日後四碼(共八碼)
*生日:例如 1998 年 1 月 1 日,後四碼即為 0101,密碼即為 99990101。
*請務必提前測試是否能順利登入系統!!

【選課規定】

-交換生每學期至少須修 2 門課,其中一門課需是錄取系所的課。
-先行了解原校是否有任何選課上的規定,若課程有其他規定(ex:先修科目、必選修、全學年等課程)時,請先確認原學校是否得以抵免。
-交換學生選課不受跨系所及上/下修的限制,亦可選其他系所的課程(惟須經授課老師同意)。大學部學生欲跨修研究所課程,以及選修夜間進修部課程,需經授課老師同意。
-交換生不得選修:農藝系、園藝系、碩士在職專班課程、及產業專班課程開設的課程。
-興大所分配之「導師」,為協助選課或生活問題上的老師,並非學術研究指導老師,研究生請自行尋找有意願指導學術研究的老師。
-若網站中無開課時間及教室,請洽開課單位查詢。

 

繳交費用(學雜費/宿費/保險費)注意事項 

【說明事項】

-繳交方式: 學雜費自行上網列印繳費單,領現金至便利超商繳交
(臺幣 60,000 元以下)或至第一銀行臨櫃繳交。
-繳交項目: 學雜費(自費生依本校所公告之大陸地區學生學雜費收
費一覽表,如附件 2)、宿費、保險費等。
-繳交期限: 2 月 3 日-2 月 17 日。(請先上網確認)
-線上繳交方式:
1. 登入第一學雜費入口網頁: https://eschool.firstbank.com.tw
2. 選擇學校名稱: 國立中興大學,並輸入學號後按登入。 (密碼:999999)

 

陸籍交換生體檢項目 

【說明事項】

-來臺後依規定均需做健康檢查,並需於入境 14 日內完成。
-實施對象:
◆丙表:來台研習 2 個月以上且未滿 6 個月之大陸地區學生。
◆乙表: 來台研習 6 個月以上之大陸地區學生。
-已取得抗體陽性檢驗報告或預防接種證明者,應攜帶來台供查驗。抗體陽性檢驗報告及預防接種證明無效期限制,但預防接種年齡必須大於 1 歲
  (若無法提供證明,當天會抽血檢驗,倘若無抗體則需補打疫苗,費用新台幣 400元。)
-體檢請攜帶入台證影本一張、丙表、乙表皆需照片二張(2 吋)。
-麻疹施打證明正本以及封面影本(施打證明內頁影本及封面影本。)
-校方統一安排進行健檢(配合醫院: 大里仁愛醫院),白天請勿安排其他行程。
-健檢費用:丙表新台幣 1000 元/乙表新台幣 2000 元 (大里仁愛醫院)。
-體檢報告會由醫院直接寄至興大國際處。
-其他提醒:
1.居留(乙表)體檢當天需在醫院留取糞便檢體。
2.居留(乙表)需執行皮膚科漢生病檢查,請著二截式服裝。
3.體檢報告於體檢後 15 日完成,可選擇自行取件或掛號郵寄方式。(統一寄學校地址)
4.若已有麻疹及德國麻疹預防接種證明者,請於體檢當日提出證明備查(另請提供影本含受檢者姓名)

 

中興大學使用系統登錄說明

1. 圖書館:借、還書網址:http://www.lib.nchu.edu.tw/
2. 校園內無線網路(NCHU-WIFI)及圖書館內無線網路(NCHU-WIFI-LIB),使用說明可至以下網址查閱:http://cc.nchu.edu.tw/network-c/wireless_index.html
帳號:學號
密碼:9999+生日的月日(四碼)
3. 大部分的系統都可以透過興大首頁的 “重要連結/ 興大入口” 登入,如e-campus(授課老師提供下載之講義或資料)、iLearning 等。
http://www.nchu.edu.tw/index1.php
使用者 ID:學號
密碼:9999+生日的月日(四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