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交換生 外國及實驗室交換生抵台前

健康檢查相關規範

為達到中興大學及政府要求,所有新交換學生須經由專業醫生進行體檢並確實完成短期研修健康檢查項目表上的項目 (包含麻疹及德國麻疹之抗體陽性檢查報告或預防接種證明和胸部 X 光肺結核檢查)。文件掃描檔須於2024年2月1日前上傳至OIA系統,且在報到日時攜帶原件交給我們。

根據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頒佈之規定,所有體檢須於有效期限三個月內完成,2023 年 12 月 1 日之前的檢查結果將不予受理。

 如未上傳健康檢查證明,我們會聯繫你的母校,更有可能會取消你的交換資格。

 

簽證

 如要填寫申請簽證的線上表格,請參考這個網站

送出線上申請後,須於30天內將紙本文件交至你選填的中華民國駐外單位。

 如就讀少於六個月,請選擇停留簽證 (最多可在台停留180天)

【注意】如需停留超過六個月,請申請居留簽證。如想將停留簽證改簽成居留簽證,會需要在台灣提供更多的證明文件。

 

保險相關規範

你可以於抵台前後自行投保,但請提供於整個交換期間有效之保險證明。

如於自己的國家投保,請注意保險證明須為英文或中文,並於2024年2月1日前上傳至線上系統。

若未於期限內上傳保險證明,將自動為你投保中興大學的保險。你須於報到日時繳交費用,且該費用不會退回。

【注意】所有學生需擁有於交換期間內皆有效的保險。若於自己國家投保,則只能於該國申請索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