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健康醫療心理諮商

當心情煩悶、生活遇到瓶頸、情感遭受挫折時,您是否想找個真正聽得懂的人聽您說話?您是否希望有個人能陪伴您探尋人生的方向?在健康及諮商中心,透過一對一的方式,心理師將陪伴您舒緩情緒與壓力、重新理解與認識自己。

  • 中心位置:本校惠蓀堂4樓

  • 空間環境:健康及諮商中心備有完善、溫暖的諮商環境,空間獨立不受干擾,讓您可以放心講出心裡的話喔!

  • 專業陣容:在健康及諮商中心,提供專業服務的人員包括:領有專業證照的心理師、社工師及接受專業督導的實習心理師,他們除了具備專業的訓練背景外,
    也有豐富的諮商輔導經驗,將協助、陪伴您度過生命的困惑和低潮。
    點我進入本中心專業輔導人員專長與介紹


 

個別心理諮商服務

  1. 預約方式:本中心採「全面預約制」,請從本校「單一簽到入口登入」 → 「各系統入口」 → 「諮商輔導申請暨轉介」,線上申請諮商服務。系統服務時間與上班時間相同。
    點我進入線上預約系統
    ※註:如遇無法於線上系統預約情況,可於上班時間來電洽詢(04-22840241轉39)或親至本中心詢問。
  2. 預約時段通知:本中心將依照您對諮商的期待及方便會談時間進行媒合,為您媒合合適的心理師後將以簡訊及E-mail通知,請耐心等待喔。
  3. 可申請次數:每學期預約申請個別心理諮商服務以2個諮商期程為限,每個諮商期程約6次。
  4. 諮商時間:每周會談一次,每次50分鐘。
  5. 初次會談規定:因資源有限,初次會談請務必出席,不可請假,若無法前來視同取消諮商,須待7個工作天後方可重新預約。
  6. 請假規定:若因故無法前來請盡早來電請假04-22840241分機39(最遲前一天通知),諮商過程中無故缺席或請假超過2次,本中心將不再保留您的會談時段。
  7. 服務費用:本中心對本校學生提供之諮商服務,以不收取任何費用為原則。然懲處單位另有規定,不在此限。
  8. 保密原則:本中心及專業輔導人員有責任為您保密,絕不無故對外透露您的資料,但在危急自己或他人生命安全或法律規定必須通報事項等情況下則不在保密範圍中。
  9. 安全:為保障會談雙方安全,禁止攜帶菸酒類、不明藥物、玻璃器皿、繩子、槍砲彈藥刀械等危險物品進入諮商空間。
     

緊急危機狀況發生時

如果您或同學處於緊急情況,情緒感到極度困擾或焦急,需要本中心協助時您可於周一至周五8:30-11:30/13:00-16:30親至本中心使用緊急心理諮詢服務或與我們聯繫:04-22840241分機39。
如果情況非常緊急且非學校上班時間,可立即連繫學生安全輔導室(24小時):04-22870885。
點我進入心理資源專區
 

特殊個案通報/轉介

邀請全校教職員工生一同參與校內心理衛生關懷工作,協助通報身心適應困難、有自傷傷人意念/行動之傾向、或是行為嚴重影響日常生活的學生,中心將有專業人員提供協助。
點我進入轉介表單(ODF)
 

成長團體/工作坊

本中心每學期均會開辦不同主題的團體/工作坊,例如:肯定自己、壓力因應、人際關係、生涯探索、考試焦慮、情感探索…等等,透過心理師帶領的活動和討論,成員彼此分享和支持,讓您對自我和他人有更深層的瞭解,並學習在相互支持中成長。
點我進入最新消息
 

心理測驗

本中心備有多種心理測驗,包含人格特質、生涯探索、人際關係等,將依據您的需求提供適合測驗,透過心理師的陪伴與解釋測驗結果,提升對自我的了解。如有施作個別心理測驗需求請至線上系統預約:請從本校單一簽到入口登入→各系統入口→諮商輔導申請暨轉介;如有團體施作心理測驗需求,請來電洽詢04-22840241分機39。
點我進入心理測驗介紹
 

心理資源專區

 

 

 

資料來源: 學生事務處 健康及諮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