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聯學位生 大陸學生申請資訊

國立中興大學交換生業務承辦單位:國際事務處學術交流組
國際事務處網頁信息:https://oia.nchu.edu.tw/index.php/zh/
國立中興大學地址:(402)台中市南區興大路145號 國際事務處

 

基本資訊

(一)學年日程
每學年度第一學期(秋季班)、第二學期 (春季班)

 

(二)交換學生名額

依本校與貴校雙聯合約,由貴校送薦送名額。

*學雜費:依學院不同,一學期需新台幣45,691~53,914元(約人民幣9,951~11,742/一學期)

 

申請資訊

(三)申請截止日

第一步驟:姊妹校需先提供推薦學生名冊

第二步驟:請學生上線填寫報名資料(系統開放時間)

 

(四)申請資格
貴校與本校簽署雙聯系所

 

(五)交換期間

一、學士班學生在本校學士班修業時間總計達四學期,在二校修業時間至少須滿三十二個月。

二、碩士班學生在本校碩士班修業時間總計達二學期,在二校修業時間至少須滿十二個月。

三、博士班學生在本校博士班修業時間總計達四學期,在二校修業時間至少須滿二十四個月。

 

(六)申請方式

申請交換生材料請上線填寫及上傳文件,不需寄送紙本:

1.    交換學生計畫申請表(上線填寫)
2.    歷年成績單(請掃瞄合併成一個PDF檔)
3.    兩封推薦信(請掃瞄合併成一個PDF檔)
4.    自傳(300-500字,請掃瞄成一個PDF檔)
5.    說明前來中興大學交換期間之讀書計畫(A4兩頁為限,請掃瞄成一個PDF檔)

6. 原就讀學校之在學證明加蓋三個月內官印 (請掃瞄成彩色JPG檔)
7. 身分證正、反面(請掃瞄成兩個彩色JPG檔)
8. 證件白底照片(請提供彩色JPG檔,規格請務必符合下方說明)

 

*若申請全英語授課學程(農資院國際農企業學士學程/農學碩士學程、管院科管所)另須檢附成績單(英文版/PDF檔)、讀書計畫(英文撰寫/PDF檔)、履歷或自傳(英文撰寫/PDF檔) 

 

*證件照片規定(辦理入台證及學生証所需) :

1. 申請人應繳交最近6個月內所攝彩色半身、正面、脫帽、五官清晰、白色背景之證件照電子檔 (JPG格式)。

2. 照片格式:直4.5公分且橫3.5公分(不含邊框),以頭部及肩膀頂端近拍,使人像自頭頂至下

  顎之長度介於3.2至3.6公分(亦即臉部佔據整張相片面積的70~80%)。

3. 相片背景需為白色,且解析度至少300dpi以上 (勿用手機或相機翻拍) 。

4. 不得配戴深色鏡片眼鏡。

5. 不得使用生活照或合成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