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交換生 大陸交換生離校資訊

Q1: 離校手續單該如何填寫?

1.請大家領取離校手續單後先行填寫上方個人資訊欄位(包含: 姓名、性別、生日、統一證號、學號、交換系所、連絡資訊等)

2.下方單位欄位,請依序蓋章。前四關(學系、圖書館、教務處、宿舍)要先行蓋章,最後才可以到國際事務處蓋章。完成離校手續單者方可得到結業證書。
 

Q2: 圖書館單位蓋章完後,我是否還可以借書?

圖書館蓋章後,僅可以還書就不可以借書,亦不能再進出圖書館。欲進出圖書館者可於圖書館櫃檯申請臨時證件。
 

Q3: 宿舍服務中心蓋章完後,我還可以入住宿舍嗎?

寒假時并不會閉宿,而暑假時可以住宿至該學期宿舍中心截止日(通常爲期末考後的周日爲住宿截止日)。宿舍另有退宿手續,請依宿舍規定辦理。
 

Q4: 退宿之財產/清潔保證金、電費退補繳處理?

依先前交換生手冊,原訂於退宿後退款至郵局戶頭。請同學依規定清潔並請樓長檢查後(床墊等如欲丟棄,請務必依規定放置),持宿舍開立的單子於規定時間辦理退費,手續完成即須於規定時間内離開宿舍。
 

Q5: 我完成後離校申請表後,學生證還可以使用嗎?

學生證將不收回,讓大家留念保存,但是註冊組會將學生證蓋作廢或失效章,但是宿舍磁卡功能仍舊可以使用,裡面的悠遊卡金額一樣可以使用,請同學於離境前於便利商店或捷運公車將儲值金額使用完畢。
 

Q6: 離校申請完成後,我可以同時拿到我的成績單嗎?

成績單要等各位授課老師將成績輸入完成後,由註冊組統一印出成績單,彙整給國際事務處統一寄發給各姊妹校。離校申請程序於國際事務處時,僅可以領取結業證書,成績單將於後續寄發(大約需時一個月左右)。
 

Q7: 請問我可以多申請幾份成績單嗎?

離校手續時註冊組會登記要幾份中英文成績單,提醒同學將來要出國進修常常會需要英文成績單,很多人(離台後)事後才來要會很麻煩,郵費也很貴。請盡量未雨綢繆提早備著。
 

Q8: 離台日期還能變更嗎?

請依照填報日期確實離境,請勿自行任意變更。提前/逾期離境,學校和學生都會受罰!! 如是因為颱風等不可抗力導致航班取消或延期,請航空公司開立證明後,可直接持入台證出境(不需另外申報)。
 

Q9: 郵局戶頭是否要關戶?

原則上需要申請關戶,如後續有使用需要的可以申請跨境提款功能,否則無法於境外提款。若要關戶,請持存摺正本、入台證前往儲匯部門辦理,並填寫取款單(由櫃台計算剩餘金額後填入)結清戶頭。惟倘若學期末尚有申請保險理賠未入帳者,請勿申請關戶(理賠金將無法匯入)。
 

Q10: 離校要填寫什麽資料表格嗎?

所有交換生離台前皆需要填寫並繳交離校表格,未繳交者將無法獲得交換結業證書。(點此下載離校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