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台灣

位於亞洲大陸東南沿海、太平洋西岸的臺灣,介於日本和菲律賓之間,正居於東亞島弧之中央位置,是亞太地區海、空運交通要道。總面積約為36,000平方公里。臺灣本島狹長,有高山、丘陵、平原、盆地等地形。中央山脈由南北貫穿全島,有豐富的山林之美,玉山主峰接近4000公尺,為東北亞第一高峰。

 

臺灣四面環海,擁有豐富的海洋生態。在沿海及離島都能親身體驗海洋世界之美。臺灣的九個國家公園,各自包含不同的自然景觀,無論是火山、高山、海洋或是濕地等地形,都能在其中領略不同海拔不同緯度所交織而成的自然風貌。

 

臺灣全年溫暖,只有春冬變化較大,宜人的天氣讓人可以盡情享受在這裡的生活。\如果你來自高緯度國家,你將可以拋掉厚重的外衣,盡情享受溫暖和煦的陽光,位於亞熱帶氣候區的海島臺灣,陽光耀眼不刺激;再加上四面環海,深受海洋氣流的影響,濕潤的天氣型態將讓你全然忘卻那乾燥寒冷的感覺。

 

如果你來自低緯度國家,依然可以陶醉於這裡溫煦的陽光,因為臺灣擁有多一份的清涼。到臺灣的山區走走,滿山翠綠的景致,是享受森林浴最棒的選擇。

 

民以食為天的臺灣,街上隨處可見特色小吃,同時也是個小小的地球村,可以找到異國風情的美食,價位也都很親民。都會區的生活機能也很方便,超商提供24小時服務。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方便又便宜,治安良好,臺灣人也十分樂於助人,在任何地方都能得到需要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