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台前 從機場到台中

機場→台中市 |  ▶台中市→中興大學

機場 → 台中市

台灣有4個主要的國際機場:

  • 台北松山機場(TSA)
  • 桃園國際機場(TPE)
  • 台中機場(RMQ)
  • 高雄國際機場 (KHH)

在每個機場航廈的入境大廳中都有長途巴士或是接駁車可以前往台灣高鐵(THSR)的大眾運輸櫃檯。無論選擇哪種方式,請確保您的最終目的地是台中市。

機場 轉乘資訊
台北松山機場(TSA) 搭乘台北捷運和高鐵到台中市
請從機場8號或16號出口,在松山機場站(棕線)搭乘捷運,之後在忠孝復興站轉乘藍線,抵達台北車站,您可以在台北車站地下一樓高鐵站購買到高鐵票及搭乘高鐵。車資約新台幣700元,車程約50分鐘到1小時。
桃園國際機場(TPE)  搭乘高鐵接駁巴士、機捷和高鐵到台中市
請乘坐高鐵接駁巴士或者機場捷運到桃園高鐵站,在那裡您可以買到台中高鐵站的高鐵票。車費約新台幣540元,車程40分鐘。

搭乘巴士前往台中市
巴士售票櫃檯位於第一和第二航廈的入境大廳。從機場到台中市區需要2-2.5小時。您可以在終點站台中火車站下車。車資約新台幣300元。
台中機場(RMQ) 搭乘巴士前往台中市
請乘坐9號和115號巴士前往台中火車站。票價約為新台幣40元,到台中火車站大約需要1個小時。
高雄國際機場 (KHH) 搭乘火車到台中市
請在R4高雄國際機場的17號出口乘BRT到R14高雄火車站,然後轉乘火車。請購買去台中火車站的火車票。

搭乘BRT轉程高鐵到台中市
請從R4高雄國際機場的17號出口乘BRT到R16左營站,然後轉乘高鐵。請購買去台中高鐵站的高鐵票。車費約新台幣800元,車程1小時。

搭乘巴士到台中市
請前往20號出口乘巴士前往台中。最終目的地是台中火車站。

更多訊息

 

台中市→中興大學

台中火車站→中興大學
  • 市內公車:站牌在台中火車站對面。車費約二十元新台幣。您可以於下列站牌位置搭乘公車到中興大學,需要10到15分鐘。
    台灣大道站牌:33號(台中客運)、35號(台中客運)
    成功路口:73號(統聯客運)

     
  • 計程車:從火車站到中興大學需要10-15分鐘,車費約為NT$130-NT$150。
台灣高鐵台中站→中興大學
  • 市內公車:請至6號出口,搭乘158號公車(全航客運),從高鐵站到中興大學需要50分鐘。
  • 計程車:從高鐵站到中興大學需要20-25分鐘,車費約NT$300-NT$350。

注意:並非所有列出的交通工具皆會在00:00〜06:00之間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