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組織 社團法人台中市基督教青年會 台中分會 (YMCA)

簡介 (本校 志願服務 合作組織)

YMCA創立於民國51年,歷史悠久且海內外志願經驗豐富。
其母會為世界最大非營利組織「基督教青年會」(Young Men Christian Association, YMCA),創立於1844年,估計共有6,000萬會員與2,600個分會遍布全球,更有超過7,000個服務據點。
 

定位與運作

YMCA提供青年朋友體驗生命及發現自我潛能的機會與環境 (Space),從中啟發自我成長與蛻變 (Transformation),並對自我、社區及世界有所影響與貢獻 (Impact)。

  1. 不只是短期的服務,YMCA藉由建立或強化在地服務體系,讓服務能夠持續下去。
  2. 不只是台灣年輕人的付出,YMCA也鼓勵當地年輕人站出來攜手同工,學生將有機會跨越出文化的界線,認識一群年紀相仿的當地夥伴,這些都將成為你一辈子的好朋友。
  3. 不只是一段旅行,同時也是一段難忘的生活體驗。團隊將深入當地社區,甚至住到村民家中,我們將與這塊土地有一段刻骨銘心的對話。
  4. 不只看見不一樣的世界,也認識不一樣的自己。服務的過程是辛苦的,生活的環境簡樸自然,在這個過程中你將重新審視文明與不文明的差別不在物質,而在精神,透過這段過程你將發現你的潛力超出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