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綜合大學系統  


系統簡介 | ▶國際事務工作圈 | ▶跨校選課 | ▶活動報名 | ▶活動紀錄

臺灣綜合大學聯盟介紹

為整合中南部教育資源,帶動臺灣產業全面發展,國立成功大學中興大學中山大學中正大學於民國100年獲教育部核定補助八千萬元成立臺灣綜合大學系統。該系統發展重點為:在原有的行政架構下,成立跨校系統,在教學資源、研究發展、圖書資訊、國際事務、人文社會、產學智財、永續經營及其他合作事宜發展上全面產生合作關係,且各自加強各校原有的特色進行跨領域之結合,產生良性互動,整合各方資源,以產生強大的動力,帶領四校邁向國際一流大學之目標。

臺灣綜合大學系統啟動合作與整合之重要基礎項目即為行政整合。此部分之運作除將透過操作以下所述之教學、研究、圖資、產學等實務整合時予以實驗和落實,並將經由成功大學主辦、由本系統學校與教育部共同合作探討「大學自主管理」之可行性,儘速執行如會計管理試辦規劃等實質議題之系統化。

更多資訊請洽臺灣綜合大學聯盟官網

 

臺綜大國際事務工作圈

根據臺灣綜合大學系統聯盟之核心宗旨,資源共享、優勢共享,國際處工作圈自聯盟成立以來,積極建立四校更密切的實質互動與合作,致力推動四校間的業務整合、資源共享,並且最大化彼此學校的優勢,以期達成更優質的國際交流合作、提高聯合招生的效益。

預期透過定期的四校業務交流以及逐步建立合作模式,提供臺灣綜合大學系統內的學生,更多元且更國際化的學習環境與機會,並且提高聯合招生的效益。進而提昇四校以及臺綜大聯盟在學務和教學上的國際化發展,朝向成為國際知名頂尖大學策略聯盟為願景。

此外,國際處工作圈迄今已辦理四屆臺綜大英語暑期學校(TCUS-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廣邀國際師資、招募國際學生並於2013年建立資訊平台提供參與英語暑期學校之學員線上繳費與報名系統。

 

跨校選課

臺灣綜合大學系統由中興大學、中正大學、成功大學、中山大學組成,系統內在籍學位生可跨校選課。
- 學士班學生:免繳該校學分費(不含教育學程、暑修、重修、研修學分)
- 研究生:依各校學分費標準繳交費用

>>臺綜大跨校選課懶人包<<
 

現正報名中

活動名稱 主辦學校 活動日期 報名截止日期 活動細節 報名連結
2023 Spring semester: Inter-collegiate Buddy Program TCUS 2023/2/1-2023/2/20 2023/2/20 Click Click

 

活動紀錄

2022年

Inter-collegiate Buddy Program

Icebreaking Activity

All Pass Puff

Cultural Field Trip - Kaohsiung & Tainan

Dragon Boat Festival Event
2022 Fall semester Inter-collegiate Buddy Program

2022 International Student Experience Sharing Contest
Buddy Event- Pastry DIY Buddy Event - Halloween Event
Buddy Event - Tainan Leather Handmade DIY
English Teaching Workshop
 

 

2021年

畢業傳情活動

外生就讀心得徵件比賽

全英語教學工作坊

花藝課DIY

印度排燈節

印尼咖啡文化活動

受疫情影響後的生活-印度在地故事


斯里蘭卡文化活動

2021 感恩節明信片活動

聖誕花圈D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