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2025年 蔣震海外研究生獎學金申請程序

對象及資格    

-    品學兼優的工程科大學畢業生(不包括土木工程,建築或任何與建築師有關科目大學畢業生)。 
-    必須在過去的兩年內或即將在國內取得工程科學士或碩士學位﹐並計劃進入歐美國著名大學繼續攻讀碩士或博士學位者。
 

名額

每年每校可推薦2位, 最終基金會會選出10位獲獎學生
 

獎學金金額

每人5萬美元 (用作支付一學年的學費及酌情給予生活費,以學季形式分期支付)
 

校內截止日期

延長至2023年12月26日(星期二)截止,請將相關文件繳交至國際事務處。
 

評審程序(可因情況不同而作修改)

1.    校方須於截止日期前集齊其侯選學生的申請表,請學生連同個人相片(護照標準),中文個人簡介(500字為限),學校成績表,個人履歷,兩位教授的推薦信,GRE及TOEFL成績(可於複選前補繳),送至國際處辦公室。逾期恕不受理。

2.    第一輪甄別:先由學校為其推薦的2位學生安排考試 (題目由基金會提供), 然後把試卷快遞基金會進行一審。筆試必須以手寫形式,在各校監管下進行,限三小時內完成(考試期間禁止任何形式的資料搜集, 包括使用手提電話或電腦等器材)。
今年度筆試題目及考試時間待主辦單位公布。

3.    第二輪甄別:由基金會董事局成員或其他獲邀人士, 負責進行面試, 並跟據面試時的表現如英語應對能力、儀表及思維等等作為評審準則選出最後獲獎名單。
 

結果公佈

第一輪甄別試(筆試)及第二輪甄別(面試)時間待主辦單位公布。
 

細則

* 已獲其它獎學金者, 將不能申請此獎學金
* 獲獎學生需自行申請入讀經基金會及學生本人雙方同意的歐美國著名大學。如學生不被錄取,基金會將取消其獎學金資格。
* 美國:獲獎學生須選擇主修學科排名在十名內之美國大學(US News排名為參考),如學生最終決定申請其它大學,基金會會保留取消其獎學金資格的權利。
* 歐洲:歐洲資助大學包括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英國牛津大學、英國劍橋大學、荷蘭代爾夫特科技大學、英國帝國學院、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
 

附注

* 有意申請本獎學金者,可向就讀大學查詢詳情。不接受獨立申請及電話索取申請表,或自己設計的申請表 (申請者, 請勿自行郵寄申請數據於本基金會)。
* 主辦機構對評審結果及頒發獎學金保留最終決定權利, 申請者不得異議。
* 每名申請者只可遞交一份申請表格
* 所有提交的文件必需正確無誤,虛報數據將被取消資格,基金會保留追究權利。
* 得獎者需於指定時間內行使獎學金,逾期作廢。
 

表格下載

申請程序
申請表(doc檔odt檔)
 

校內聯絡窗口

張小姐(04-22840206-26/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