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獎學金(短期留學生)

 

2023年度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獎學金(短期留學生)申請,於4月10日(一)開始受理申請。
目前就讀的學校和日本各大學﹑研究所﹑短期大學﹑高等專門學校間簽訂有學生交換協議之在學學生不分科系院所皆可提出申請。本協會希望能藉由對交換留學生的資助,增進日台間留學生的交流,提昇雙方教育和研究水準,進而達到彼此了解建立友好親善關係。
本獎學金為促進台灣對日本各方面的研究,主要資助以日本為研究對象撰寫論文,並將取得學位之學生。

校內繳件截止日:112年6月5日

申請截止日:112年6月16日

 

申請者資格及條件
  1. 台灣籍,台灣各大學院校在學學生。(有日本國籍者除外)
  2. 2023年9月到 2024年3月期間內進入日本各學校開始交換留學者。
  3. 留學期間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者。
  4. 根據學生交流相關協議,日本交換大學已接受並許可入學者。
  5. 在學學業成績優良,在學學校前一學年度成績評價係數達 2.3 者。
  6. 日本交換留學結束後,回原就讀學校繼續完成學業,或預定以在日本的研究內容撰寫畢業論文 並取得學位者。
  7. 本獎學金支領期間內,不得重複領取其他政府單位﹑機關團體所提供的任何獎學金。
  8. 2022年9月1日起需居住在台灣。因短期旅行離開台灣者不在此限。
  9. 若曾為本獎學金合格者,需於前次交換留學回台後滿一年以上方可再次提出申請。

 

相關申請文件及常見問題
  1. 簡章
  2. 成績計算係數換算表
  3. 申請書
  4. 個人推薦表
  5. 放棄合格資格聲明書
  6. 留學狀況報告書
  7. 常見問題

相關申請文件 請上網站查詢下載:
https://www.koryu.or.jp/tw/business/scholarship/shortterm/
**請務必詳閱簡章資訊


獎學金申請及洽詢聯絡:
公益財團法人日本交流協會 台北事務所 新聞文化部
台北市慶城街28號
電話: (02)2713-8000 內線2411
Fax: (02)2713-0541
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校內聯絡人:
國際事務處 Christina 鄭小姐
電話: 04-22840206#22
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