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境外生記錄短片 -《興大防疫:國際學生的真實故事》

 

稿源:中興大學國際處/撰文 廖郁淳

全球被新冠肺炎的疫情攪亂了腳步,正當全台人民為了防疫而努力對抗時,有一批離鄉背井來到台灣求學的國際學生們,他們的生活,是否受到了什麼影響呢?

透過臺綜大外生在台就讀經驗徵件比賽,興大國際處挑選了三位分別來自菲律賓、越南、及印尼的國際學生,親自採訪他們經歷的故事,拍攝了短片《興大防疫:國際學生的真實故事NCHU Coping with Covid-19: True Stories From International Students》,讓更多人認識疫情下的外生、在台生活的不同面貌。

台灣的疫情雖然尚和緩可控,但對於國際學生而言,他們除了要克服在異鄉求學的學業、經濟、語言及適應環境等各種挑戰外,還外加面臨長時間不能返鄉探親、維持生計的打工被迫中止、或家鄉親人確診等不確定因素。期盼透過鏡頭呈現這些國際生的故事,除了分享他們觀察到的台灣防疫措施外,也記錄國際學生在疫情突發狀況時、如何勇敢面對挫折的正向力量。

興大現有超過四百位國際學生在校就讀,校方除了設立官方LINE帳號提供雙語即時資訊,亦提供外生心理諮商、外生急難救助金、協助入境通報關懷、各類防疫資訊及外生諮詢等,期盼透過更友善的國際化校園環境,協助這些飄洋過海的學子們能在台安心就讀。

影片及更多資訊,歡迎至本校國際事務處網頁(https://oia.nchu.edu.tw/)、Facebook粉絲專頁Youtube頻道瀏覽

完整影片連結: https://reurl.cc/1Z9V0W

由三位外籍學生講述疫情期間在台求學故事

 

菲律賓籍動科系博士生得知家鄉妻兒確診時非常憂慮著急

 

印尼籍應經系博士班學生因疫情封鎖,研究產能反而提升

 

越南籍中文系碩士班學生,堅強面對因疫情失去家人的傷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