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處】國立中興大學與美國猶他州立大學簽署合作協議,書寫臺美高教交流新篇章

↑林俊良副校長與猶他州立大學校長Noelle Cockett共同簽署合作協議 (圖片轉自猶他州立大學報導)

稿源:中興大學國際處/向清揚

為提升本校國際化,增廣與美國姊妹校於學生交換、師資交流等合作,中興大學林俊良副校長帶領本校語言中心施以明主任、國際處向清揚助理,於2022年3月23日遠赴美國猶他州立大學(Utah State University),與猶他州立大學校長Noelle Cockett簽署合作協議。

中興大學自2011年起與美國猶他州立大學開始合作,2018年正式簽為姊妹校,兩校藉由教師學術交流、學生參訪、交換學生等活動,建立悠長穩固的友誼。3月23日的簽約典禮上,為表達對兩校交流的重視,駐舊金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賴銘琪處長率領教育組周慧宜組長、林世政副組長,與本校名譽博士暨傑出校友—王敦正博士,會同猶他州當地臺灣僑胞、在猶他州立大學攻讀雙聯學位的中興學生等,一同出席簽約典禮,共同見證中興大學與猶他州立大學的重要時刻。

王敦正博士為本校傑出校友,自中興大學畢業後於猶他州立大學取得碩士學位,身為兩校校友的王博士,看見中興大學與猶他州立大學皆是臺美農工強校的共通點,為自2012年起積極推動兩校互相交流,多次與猶他州立大學教授共同訪問中興大學。這次簽署合作協議時,由王敦正博士作為代表,邀集猶他州當地臺商共同出席,為中興大學在美的堅強後盾。

於簽約儀式上,駐舊金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賴銘琪處長表示,臺美兩地近年來多有合作,樂見中興大學與猶他州立大學兩校有更多的交流。猶他州立大學校長Noelle Cockett於簽約儀式完成後,致詞表示本次簽署合作協議,希望能為兩地的學生帶來許多學習機會,並在交流中建立友誼,將這份美好的經驗永留心中,立足世界。

本次與猶他州立大學簽署合作協議,以興大張嘉玲國際長為首,帶領國際處與猶他州立大學進行多次洽談,推動學生交換、兩校院系簽署雙聯學位等業務,促進兩校多方面合作,並由周慧宜組長、猶他州立大學臺籍教授Simon Wang於臺美兩地奔走,周組長帶來舊金山駐組的支援,Simon Wang教授居中安排兩校與僑胞們的交流,牽起中興、猶他州立大學、在美僑胞三方的連結,成就本次盛會。

本次參訪更有語言中心施以明主任拜會猶他州立大學多位主管,洽談未來兩校於華語教學的合作業務。

透過這次的參訪與合作協議,中興大學與猶他州立大學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經由師生與學術交流,書寫國際高教合作的燦爛新篇章。

↑(由左至右)林俊良副校長、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賴銘琪處長、猶他州立大學校長Noelle Cockett,王敦正博士於3月22日晚宴相見歡

 

↑語言中心施以明(右一)主任拜訪猶他州立大學鹽湖城推廣教育中心主任等相關主管,交流未來華語教學合作事宜

(↑由左至右)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組長周慧宜、處長賴銘琪、林俊良副校長、猶他州立大學校長Noelle Cockett、農資院院長 Ken White、王敦正博士伉儷(圖片轉自猶他州立大學報導)

↑Simon Wang教授與周慧宜組長拜訪中興大學國際處。
(由左至右)語言中心施以明主任、文學院張玉芳院長、張嘉玲國際長、周慧宜組長、Simon Wang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