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外生體驗中秋傳統文化

 

每年農曆八月十五日乃中秋節,是台灣年中三大歲時節慶之一,該節慶在華人社會有濃厚的團圓意義,家人朋友常會趁此假期團聚、吃月餅、烤肉等。亞洲有些國家也慶祝中秋節,各有不同的慶祝傳統和方式,例如韓國稱中秋節為「秋夕節」,會準備經典食物「松餅」;日本則稱為「十五夜」,會和家人一起團圓賞月、吃「月見糰子」;越南和台灣一樣會吃月餅,還會提燈籠、放水燈。

為了讓在台留學的外籍生們認識中華文化及體驗中秋節慶,中興大學特別舉辦體驗中秋的文化活動。國際處於110年9月22-24日連續三天下午,準備了六種不同口味的特色月餅,另外還提供興大校友種植的新鮮柚子及精美禮品等做為抽獎贈品,讓外生在校內即可體驗吃月餅剝柚子、共渡中秋節慶。

本次活動計有122名外生報名參加,國際處除了提供了月餅介紹、還教外生如何把柚子外皮剝成”柚子帽”有趣方法,許多同學領到月餅之外,還抽中禮卷、口罩、保溫杯等獎品,對於能參加此次活動都表示非常開心,也有同學特別表示感謝學校辦這個活動、讓他們可以認識台灣的中秋節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