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獎助計畫 國內TEEP計畫

簡介

2015年,台灣教育部啟動了台灣體驗教育計劃(TEEP),以鼓勵更多的國際學生參加由台灣大學和學院組織的短期專業實習項目。TEEP還使國際學生可以在台灣獲得深入的教育經驗,同時也為亞洲就業市場做準備。
現在,台灣越來越多的優秀大學提供TEEP@ AsiaPlus面向500多個傑出國際青年的短期專業和研究實習計劃,以體驗台灣優質的高等教育並在亞洲就業市場中建立人脈關係。
TEEP程序還可以在新興領域中使用,例如信息通信技術(ICT),物聯網(IoT),區塊鏈技術,半導體,5G無線通信,先進製造,智能製造,機器人技術,綠色能源,生物傳感器,物流管理,分子技術生物和智能保健,以及普通話培訓或文化體驗課程。
相關連結

計畫經費補助

接待教授每執行1人月,可支用新台幣1.5萬元經費,可支應項目包含(1) TEEP學員獎學金、(2) 實驗室業務費:
1. 獎學金:TEEP學員獎學金,其餘經費不支應,如機票費、住宿費等需學員自費,若學員參與計畫期程未達1個月,需依天數比例支給;
2. 實驗室業務費:接待教授最多可控留20%(3000元/人月)做TEEP計畫相關業務費使用。
* 每人月獎學金及業務費加總不可超過新台幣1.5萬元。
** 每位學員支領期限以6個月(180天)為原則。

112-113年TEEP計畫執行注意事項

學員資格

1. 高中畢業以上僑外青年學子,已獲得博士學位者不適用
2. 曾在臺留學/研習者不適用,包含曾為台灣交換生、學位生
3. 須以參加TEEP研修為由入臺,已在臺之外籍伴侶或工作者不適用

本校成果

2022-2023

本校共有11位教師申請TEEP計畫。

2019-2022

本校共有8位教師申請TEEP@AsiaPlus計畫,共接待25位學員,學員來自印度、立陶宛、印尼等各國。

2018-2019

本校共有3位教師申請TEEP@AsiaPlus計畫,共接待17位學員,學員來自印度、印尼、尼泊爾等各國。

2018

本校共有2位教師申請TEEP@AsiaPlus計畫,共接待2位學員,學員來自越南等各國。

如何申請 - 接待教授

1. 每年度教育部皆會向各大專校院徵件,請密切注意國際處通知,至TEEP網站填寫申請表單。
2. 待教育部核定計畫及經費。

如何申請 - 學員

請至TEEP網站確認研究室細節,並直接與該研究室聯絡人聯繫。

校內聯絡人

國際事務處 張瑜軒專任助理(04-22840206-26/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