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大學2023-24亞洲未來領袖獎學金計畫(修讀學位)

2023-24 Asian Future Leaders Scholarship Program (AFLSP)

京都大學自2014起便開始推動由百賢亞洲研究院和百賢教育基金會創立的亞洲未來領袖獎學金計畫。

該計畫致力於支持有意願在亞太地區留學的亞洲年輕人,促進他們深入理解文化多樣性,以培養能為亞洲及世界友好發展做出貢獻的人才。

計畫將對預計在2023年10月或2024年4月前往京都大學研究所就讀的學生提供為期兩年、日本最高級別的獎學金 (約 150,000 日元/月 + 學費 等,實際金額可能因匯率而異。)

申請條件

  1. 已獲得本校學士學位之畢業生 (應屆亦可) ,申請時年齡不得超過35歲。
  2. 有意於2023年10月或2024年4月註冊入學京都大學攻讀碩士學位生。
  3. 精通英語者,語言能力須達TOEFL iBT 90分以上 (同等級能力證明亦可)

詳細個人申請條件及評選標準請參考: https://www.aflsp.kyoto-u.ac.jp/eligibility 。

申請文件

  1. 獎學金申請表
  2. 研究計畫 (可以任何形式呈現)。
  3. 針對現代亞太地區特殊議題之小論文。
  4. 推薦函 。
  5. 申請人正面照。
  6. 語言能力證明 (JLPT, TOFEL 等)。
  7. 學士學位畢業證書影本。
  8. 學士學位入學證明 (若為應屆畢業生)。
  9. 歷年成績單 (英文版;請附上班級排名)。
  10. 外國人獎學金申請相關規定同意書
  11. 京都大學研究所入學許可。
  12. 身分證影本 (正反面)。

繳件期限:2023年4月1日至4月10日下午4點前 (日本當地時間下午5點前),將所有文件壓縮成一個檔案寄至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其他詳細資訊可參考計畫官網